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委办对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重新核定

发布时间: 2015-09-10 点击次数:?
【字体:

县编委办对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重新核定

 

为不断规范全县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加强全县教职工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按照教育系统教职工编制两年核定一次的要求,近日,县编委办会同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校的学生数和教职工数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全县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

本次教育核编工作,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上级核定标准。摸清学生底数,根据县镇和农村差异、教育阶段差异,按相应比例核定编制。二是充分考虑增减编因素。根据小学校点、住宿生、“十室”管理、校本课程教学、幼儿教学以及班容量等因素,据实核定编制。三是保障编制刚性需求。对新设立单位和编制紧缺单位予以编制倾斜,确保满足教育教学需求。本次核编,在上级核定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内核编4914名,同时预留部分编制用于发展急需。

同时要求,编制重新核定后,要严禁超编制安排人员,对缺编总校及其直属学校,人员从其他超编学校调剂。严格控制教辅人员比例,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不断充实教学一线人员力量。高中及县镇初中一线教师数不得低于本校实有教师总数的85%,农村初中及县镇小学一线教师数不得低于90%,农村完全小学一线教师数不得低于95%,校点一线教师数为100%。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