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事政企政会”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需要重点

发布时间: 2018-06-11 点击次数:?
【字体:

“政事政企政会”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通过开展“政事政企政会”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着力纠正和查处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制度建设不到位等问题,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回头看”规定动作。主要解决以下重点问题:

1、偏离机构编制“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目标,将行政职责转移到事业单位问题。

2、行政机关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规指定所属事业单位承担行政审批涉及的技术审查、评估论证、鉴证鉴定等事项问题。

3、行政机关对于职责范围内应承担的工作任务,长期抽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建各类临时机构问题。

4、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到企业兼职问题。

5、事业单位投资办企业未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问题。

6、事业单位对所属企业投资收益未纳入单位预算管理问题。

7、行政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对其主办、主管或挂靠的已列入脱钩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不能按照期限完成脱钩改革问题。

8、属于脱钩范围的使用事业编制的行业协会商会,未核销事业编制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事业单位将事业编制交由行业协会商会使用问题。

9、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同其主办、主管或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合署办公,未经合法审批,擅自将办公用房无偿(低价)提供给行业协会商会使用问题。

10、行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违规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及取酬;行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未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及取酬问题。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