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董玉敏调研迁安市人民医院法人结构治理试点工作

时间: 2015-05-25 作者:迁安市编办

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董玉敏调研迁安市人民医院法人结构治理试点工作

 

520下午,河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董玉敏、唐山市编办调研员、副主任彭敬良等一行4人到市人民医院就事业单位法人结构治理试点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王志刚同志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市卫生局局长闫双友、人民医院院长符雪松分别就公立医院改革和事业单位法人结构治理试点工作做了专项报告,市人民医院各位理事和监事从本单位工作角度就如何做好法人结构治理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议。

会上,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董玉敏对市人民医院法人结构治理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充分认识法人结构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真正落实县级公立医院法人主体地位,充分享有自主经营管理权、分配权和招聘权,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益服务的需求。二是要合理界定政府、相关部门和公立医院在人事、资产、财务等方面的责权关系,建立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分工、相互制衡的权力运行机制。三是要调整好迁安市人民医院理事会和监事会人员组成结构,充分发挥理事会和监事会的作用。四是迁安市人民医院作为省级法人结构治理工作试点单位要积极探索,总结法人结构治理工作先进经验,并用规范形式推广到其他地区组织实施。

521上午,董玉敏局长一行四人在副市长王志刚的陪同下视察了市规划展馆、博物馆和滦河文化产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