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主要职责

时间: 2015-05-05 作者:迁安市编办

    迁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既是市委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工作机构,列入市委机构序列。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调查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办法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其实施意见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审核市直各部门、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园区)机构改革方案,并监督实施

(三)审核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相关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协调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市委部门和市政府部门以及市与乡镇、经济开发区(园区)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全市议事协调机构、临时机构设立或调整的审核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审核或审批全市其他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规格、职责配置、经费来源、人员编制和结构、领导职数等事项组织拟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审核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拟订事业单位编制标准;负责拟申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职责审核工作。

(五)负责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和人员编制结构管理工作;拟订全市各类编制的分配、调整方案,拟订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计划管理办法,强化人员编制结构性管理,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全市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和人员调入的编制使用前置核准工作,并监督实施;建立部门系统内人员调整事前申请核准的管理机制并监督执行。

(六)牵头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完善机构编制与组织、人力资源、财政预算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公示制度负责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的增编通知单办理工作;负责全市财政统一发放工资机构的编制审核工作。

(七)监督检查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执行情况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部门“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考核评估制度并加强对其结果的分析运用;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的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八)负责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本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机制并监督执行。

(九)依法对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依法对事业单位从事有关登记事项的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拟订事业单位考核管理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推动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的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体系,指导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征集和分析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动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提出合理化建议。

    (十一)承办省编办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