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曲周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曲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08-06 点击次数:?
【字体:

曲审改办[2015]3

 

 

曲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布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驻曲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统一安排,我县审改办组织各有关部门,在认真梳理各乡镇行政职权基础上,分门别类,科学设定,建立健全各乡镇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相关配套规章制度,整理汇总形成《曲周县乡镇政府行政权力清单》。经统计,乡镇政府共有行政权力110项,其中:行政强制10项、行政确认40项、行政裁决10项、行政奖励20项、行政监督10项、其他职权20项。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函2014100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2014182号)文件精神,我县于20152月底启动了全县乡镇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县审改办和责任清单编制部门严格遵照“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详实梳理乡镇政府职责,强化履职责任,着力构建与权力清单相配套的“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权力运行体系。经整理汇总形成《曲周县乡镇政府责任清单》,经统计,全县10个乡镇主要职责109项,具体工作职责574项,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60项,公共服务事项80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52项。

此两项清单已于2015727日曲周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体裁→行政执法→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公布,特此通知。同时,乡镇政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将本乡镇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给予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近日,县审改办将组织专项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根据国务院和省、市要求,县政府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行政体制改革需要,县审改办将负责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适时进行修改完善,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促进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化、公开化、法制化、规范化。

 

 

 

曲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 年8月6

 

来源:曲周县编办
责任编辑:曲周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