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的通知

信息来源:曲阳县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者:quyangbb1

曲编办字〔201930

 

 

中共曲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的

   

 

县直各部门: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县级机构改革与省市机构改革有效衔接、压茬推进,经过全县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县党政部门三定规定全部印发。为确保全县机构改革全部落实到位,按照工作部署,集中开展全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回头看的主要内容

(一)对职能配置情况进行回头看。职责划转、整合是否落实到位;各部门职责是否履行到位;部门间职责分工运行是否顺畅。重点要对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指挥协调、食品药品监管、生态环境保护、退役军人服务等重点领域、重大工作统筹协同情况进行了解 。

(二)对机构设置情况进行回头看。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机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是否调整到位;部门内设机构是否正常运转.是否真正落实既要有物理变化,又要有化学反应的要求,是否存在貌合实不和”“业务简单整合,干部简单搬家”“工作各弹各的调、各唱各的曲等职责整合不彻底、运行机制不顺畅、干部融合不到位问题。

(三)对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配备情况进行回头看。人员编制划转接收、定岗定员是否到位;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配备内设机构领导干部。

(四)对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是否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是否对限额外党政机构进行全面清理。三定规定印发后,在履职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在职能转变和体制机制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二、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专门力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对本部门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发现的问题,不走过场,切实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务必于2019427日前,将回头看情况书面(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邮箱)报县委编办。

电子邮箱:qyxbwb@163.com

2019422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