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取消县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

信息来源:曲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6-01-11 发布者:曲阳县编办

2015〕曲府76

 

曲阳县人民政府

关于取消县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

   

 

县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省、市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有关精神和《曲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曲编办字[2015]13号)要求,经有关部门整理上报,编办初审,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核,县政府决定取消或调整县级实施的3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12项,将3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条件的直接转为行政许可,将16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将4项调整为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1项为省政府决定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的事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事项或调整为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管理真空,且不得以事前备案、核准性备案等任何形式变相审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不得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审批;审批部门要严格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政府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公布清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本决定明确取消和调整事项的,要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在本决定印发15日内,通过政府和部门网站以及政务公开栏、服务窗口、办事指南等进行公开。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应调整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汇总清单,在曲阳县机构编制网公开。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创新举措,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1.县政府决定取消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目录(共12项)

        2.县政府决定直接转为行政许可的事项目录(共3项)

        3.县政府决定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目录(共16项)

        4.县政府决定调整为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的事项目录(共4 项)

          5.省政府决定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的事项(共1项)

 

          

            附件:取消非行政许可汇总表.doc 

 

2015928

 

                                    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929日印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