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四个坚持”做好疫情期间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1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殊时期,深泽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主要讲话精神,做到“四个坚持”,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

一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深泽县委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既抓疫情防控又抓业务工作。严格按县委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减少集中开会,提倡电子化办公,做好公用物品每日消毒工作做好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的疫情防控和报告,配合社区做好消毒和隔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包村庄,参与防控知识宣传及时了解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困难,密切关注村民健康状况,协助乡镇做好防控物资捐赠发放、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合理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保障正常业务开展;错时上班,严防工作期间人员聚集、扎堆、串岗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确保机关工作的秩序和质量。

二是坚持线上线下办公相结合。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做好防控工作,深泽县委编办业务开展主要采取网上办公为主、现场办公为辅的方式。通过深泽机构编制网站和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发布本单位联系方式和网上办公通知,对出入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部分机构信息查询等非涉密业务,主要通过线上提交,电话指导,微信、邮件沟通等方式办理,并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对人员工资审批、出具在编证明等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分时段安排,避免人员聚集,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监测。因工作需要传递纸质公文、资料、信息等重要物品的,除涉密和敏感事项,一律通过中转交换办理。通过多种方式并举,实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有效实施。

三是坚持工作总结与统筹谋划并举。在加强疫情防护同时,认真总结过往工作,重点回顾过去一年县级党政机构改革成效总结经验不足,提炼有效做法,形成制度。期间,汇编机构改革文件四卷,整理上级业务部门来文和本部门发文三卷汇编上年度编委会资料两卷,归档人事变动资料三卷,整理其他相关义务文档多卷。利用疫情期间较为宽裕的工作时间,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为机构编制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积极主动谋划本年度工作,重点做好深化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谋划。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印发的改革文件,学深悟透,领会精神。按中央对机构改革的统一安排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深泽县委编办通过查阅文件、统计分析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数据、电话调研等方式,完成涉改机构机构设置情况、编制职数分配情况、人员配置情况等第一手资料的调查统计。并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起草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充分做好、做实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坚持理论学习不间断。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工作人员的理论学习。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对干部职工进行网上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和卫生防护知识培训学习,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教育作为当前必学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增强防控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省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督促单位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单位微信工作群实时发送学习内容、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通过自学、网上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疫情期间,深泽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好特殊时期机构编制工作,以“守土”助力抗“疫”。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