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深泽县委编办“三结合”实现学习业务双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7-16 点击次数:?
【字体:

深泽县委编办“三结合”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全办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实现学习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一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每周五下午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干部轮讲,针对学习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题,集中讨论交流,通过交流激发学习热情。依托“学习强国”“党建云”平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指定学习内容要求全办干部自学。强化全员学习、整体学习的意识,形成热爱学习的良好风气,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等政治理论的同时,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领域或行业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学习,增强业务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深刻领会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讲话精神,围绕机构改革后各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编办领导带头,结合“双问计”活动多次到县行政审批局、县教育局及部分中小学校等部门开展调研活动,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机构编制决策提供依据针对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学习外地编制“周转池”先进做法,重点加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改革领域和重大民生方面的机构编制保障,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服务社会的能通过深入学习,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