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县委编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09-21 点击次数:?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抓实干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

一、用更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站稳政治方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不断提升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的理论格局和实践站位。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机构编制工作导向聚焦重大民生民心工程,找准切入点,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实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抓细事业单位改革、抓好行政执法体制等重要领域改革全面掌握部门职能履行情况及与机构编制匹配度,切实发挥优化部门职能,助推改革发展的作用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贯穿于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性作用。

三、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和依法治编的意识,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坚决把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真正解决突出问题,实现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完善机构编制职能体系建设,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扭转机构编制“部门化、固定化”的错误观念,坚持以职能管理为核心,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注重挖潜创新,把握优化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大编制核减和挖潜力度,加大总量内动态调整力度,加大对重点需求重点问题的研究解决力度,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