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深泽县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早学习、早谋划、早准备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基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和《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正确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深刻内涵,明确机构改革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为机构改革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开展调研,系统梳理,全面摸清底数。成立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方式掌握部门职能、工作开展、机构设置、权责边界等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奠定基础。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和历年文件开展了机构编制摸底工作。健全机构设置台账,人员编制台账,整理、汇总历年机构编制文件资料对全县副科以上机构设置,包括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情况,对照历年机构编制文件,进行对比核实、统计汇总,为机构改革规范机构设置提供数据支持

三是制定规定,严明纪律,强化刚性约束印发《深泽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机构设置、编制总量、编制动态调整、职数管理、实名制管理制度、核准制度、部门综合约束机制、监督检查、组织领导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落实措施。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定化,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制度保证。

来源:深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