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扎实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切实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的问题,涉县编办扎实开展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多方宣传,快速启动。为切实提高各部门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县政府办红头文件下发了《关于全面梳理和编制公开县级公共服务事项及办事指南的通知》,举办了专题培训会,对全县各部门审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在公共邮箱中上传了规范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样表和办事指南模板,并通过微信群、电话咨询等途径,耐心解释清单编制工作要求和方法,确保了清单编制工作的快速推进。目前,各部门梳理上报工作已全部完成。

    二是多方比对,精准编制。工作中,要求各部门严格依据部门“三定”规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规范性文件,全面梳理为公民及其组织的基础性、经济性、安全性、社会性服务事项,确保不漏项、不留死角。同时,坚持典型引路、试点带动,从网上下载了浙江宁波、石家庄井陉等地的清单,供部门参考比对,并选择人社、教体等单位作为试点,先行一步,县编办和法制办深入试点单位进行指导,为全县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工作提供了参考范本。

    三是多方联动,严格审核。为确保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审核科学严谨规范,抽调县编办、县行政审批局的业务骨干,组成了联合审核小组,对各部门上报的清单进行了严格审核,针对存在的缺项漏项、名称不规范、重复梳理行政权力事项等问题,与相关门进行了反复沟通、多次交换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审核结束后,将交由县政府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核,并广泛征求各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确保公共服务事项的审核论证合法、合理、合规。

 

来源:涉县编办审改科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审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