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三措并举”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17-03-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涉县编办组织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党委部门等有关部门,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基础性、经济性、安全性和社会性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工作中,抓了“三个重点”。

一是加强“两个指导”。加强业务指导,在公共邮箱中上传了清单表样和办事指南模板,并采取电话解答、微信交流、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各部门审改负责人员进行了培训,帮助其熟悉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的要求、内容和方法;加强范例指导,选取浙江宁波、石家庄井陉等地已公开的清单作为参考,提高了清单编制工作的可操作性。

二是做好“三个对比”。和外地清单作对比,查漏补缺,深入挖掘各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增加应报未报事项;和法律法规规章文件作对比,审核申报材料是否超出规定要求、办理时限是否超过法定时限;和权责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做对比,删除重复事项,确保各清单梳理范围边界明晰。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审改办通过“三报三回”,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反复沟通,对反馈的修改意见,要求部门现场修改,当场确认,确保了审核事项修改到位,准确无误。

三是实行“四家联审”。组织审改办、法制办、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对清单初稿和办事指南进行了联审。各部门编制清单工作人员逐字逐句诵读,联审小组一项一项查看,对大到事项遗漏、法律法规条文不详尽、办理流程不清晰、办理时限不明确,小到格式不规范、标点有错误、错字别字等问题全部一一指出,确保了清单的准确性。对18项涉及收费的公共服务事项,将交由县物价局对收费依据的时效性和收费标准的合规性进行审核,确保收费事项合法合规。

经审核,目前35个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共202项,其中145项依申请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编制了办事指南。下一步,按程序报县政府常务会审定后,将在县政府门户网、机构编制网、审改微信公众号、市民网和各部门网站、办事窗口面向社会公开。

 

来源:涉县编办审改科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