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编办“三个结合”强化权力清单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7-31 点击次数:?
【字体:

一是与通用目录相结合。根据《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编制公开了《涉县本级保留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在此基础上,对权力清单中的行政许可类事项进行一一对照,确保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和实施依据与《通用目录》保持一致;对未列入目录管理的事项按程序调整为其他类。

二是与流程再造相结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权力事项流程再造工作,要求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等情况,对除行政许可外的其他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该取消的取消,确有依据的经法制办合法性审核后方可列入;并对照权力清单逐一绘制流程图,该优化的优化,该合并的合并,确保流程图与权力事项一一对应,权力运行流程更加简单明了、便捷实用。

三是与专项清理相结合。在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中,对发现的一些部门权力清单没有在网上公开,或者公开内容不完整、不及时的情况,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组织各部门将动态调整后的权力清单在网站上进行了全面公开。目前,县本级权力事项调整为1404项,其中行政许可273项、行政处罚693项、行政强制98项、行政征收47项、行政给付10项、行政裁决6项、行政确认47项、行政奖励4项、行政监督137项、其他类89项。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