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海关区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六个一”重点工作,学习传达区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3-27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山海关区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六个一”重点工作,学习传达区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近日,区编办召开全体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区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做好”六个一”重点工作,“凝聚发展 、创新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大局职能作用。
    一是建立一本行政审批事项台账,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构建“快捷审批、服务便民”的行政审批工作新机制,全面梳理19个政府工作部门及8个政府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摸清承担行政职能在部门内设股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分布情况。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动态管理,在全社会公布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目录。
    二是完善一系列开发区机构管理细则,健全开发区机构框架。为完善临港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促进经济开发区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市编委已批复我区成立临港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职能,突出主责主业,承担经济社会管理、监督、协调、服务等具体职责,防止和避免管理体制回归和职能泛化。其他派出机构或办事机构,以及事业单位调整和设立,下一步根据需要,并按规定程序专项报批。
    三是打造一个综合执法改革“样板”,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子。进一步探索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在上一轮机构改革基础上,适时将把环保、交通、市场、园林、房产、环卫等单位部门行政处罚权集中,强化综合行政执法功能,并在综合执法部门重新设置人员编制,对职能进行科学合理定位,同时,建立起遍布城乡范围的综合执法格局。
    四是完成一项重点机构改革任务,建成我区行政审批局。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创新行政审批体制, 在2017年底完成全省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组建工作,使行政审批从程序集中变为实体集中。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将行政审批权分散、涉及部门多、办事流程长等因素,组建区行政审批局。
    五是完善一个机构编制管理平台,快捷实现编制动态管理。进一步拓宽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和手段,实现对全区49个机关单位,162个事业单位,以及4600多名在编人员的形成在册统计。将按规定设立的机关、事业单位都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建立“三审批一备案”的动态管理模式,保证在编人员增减严格履行手续并在实名制数据库中进行实时更新。
    六是实施一套全新法人登记制度,优质服务区域发展。为拓展工作方式,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将推行新型工作模式,主动向事业单位法人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职责有效履行。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部署,通过网上登记操作系统在事业单位法人新版证书上标注18位码段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予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