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编办积极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着力做好“五个一”切实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大局...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10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一是编制一册行政审批新台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根据审批职能对应的审批事项,配合相关部门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查、梳理确定,为行政审批职能及事项的整合归并奠定基础。继续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动态管理,使台账信息准确翔实,真正确保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聚焦一项改革举措,摆好纪检体制改革大棋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快车道,作为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举措,根据中共中央下发的试点方案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在全国各地推开,为确保改革与各级人大换届紧密衔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我区统筹推进转隶后续工作,摆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棋局。

三是打造一个实名制管理平台,快捷实现编制在线管理。将按规定设立的机关、事业单位都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并修改完善在职人信息、机构编制台帐、法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等信息的工作,建立三审批一备案的动态管理模式,保证在编人员增减严格履行手续并在实名制数据库中进行实时更新。实现对全区48个机关单位,166个事业单位,以及4200多名在编人员的形成在册统计。

四是开展新一轮清理规范工作,优质服务事业单位发展。为进一步调整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合理配置事业机构编制资源;坚持统筹兼顾,注意与行业体制改革、政府机构改革等相衔接,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完善一系列“清单”,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通过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清理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等系列措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将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在制度保障方面,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完善15张清单,不断优化部门工作职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