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机构编制“大数据”建设,助力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10-10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的质量和运行效率,增强数据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支撑作用,区编办从转思路转方法”入手加强机构编制“大数据”建设,打造机构编制数据的“活字典”,促进实名制数据管理效能,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编制实名制系统机构信息台账微观区域发展科学性依据现有档案资料,完善部门单位信息台账,认真梳理自建立机构编制档案以来部门单位文件台账,从微观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变化情况,分析如何通过职能配置、职数增减、编制调整,有力促进山海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建立实名制系统分析数据直观人员结构合理性。加大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动态管理,从性别、年龄、学历、领导职数、编制类型个维度构建数据图表分析数据,以直观图和具体数字,深入剖析、逐项梳理,实现了让数据多说话,为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人员调整、合理分配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绘制全区机构组织架构图,宏观勾勒机构设置框架依托实名制系统组织架构图,构建部门单位组织架构图,纵横交叉分析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情况,为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奠定基础,充分发挥机构配置效能,实现合理化设置。

截至目前,编制完成涉及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信息电子台账200余个,实现了涉及全区4000多在编人员信息数据分析统计,构建了涉及全区49个党政群机构组织构架图。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