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科学管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机构编制工作在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执政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区在控编减编、机构编制信息调研等方面一直走在各县(区)前列。

一是紧扣中心工作,盘活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积极探索机构有破有立、职能有转有变、编制有增有减、人员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方式,把全区20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涉及4500余名编制资源向基层镇街和一线倾斜,向关键、急需部门倾斜,进一步实现编制资源与职能需求的科学对接。

二严守政策依据,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做到“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原则,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逐步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由过去的单一管理向综合调控的转变,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监控的转变,确保机构和人员编制零增长的控制目标得以顺利实现。

三是稳步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改革任务取得成效重点围绕“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改革、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改革任务,深入调研,摸清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底数,厘清部门单位职责配置、职责交叉、职责履行等需要调整优化的关键环节,找出改革涉及的主要问题,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改革决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