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严把“三关”圆满完成行政类事业单位备案工作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6-04-05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为切实做好我区行政类事业单位备案工作,区编委办及时安排、周密部署,以严把“三关”为抓手,全市率先完成此项工作。

一是严格把握时限关。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向区政府领导进行汇报,迅速研究部署,对此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分类原则等作出详细规定,明确时间节点。将已划分为行政类事业单位进行备案,并形成书面报告

二是严格把握程序关。此次行政类事业单位备案工作,坚持“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可调整为内设机构、确需单独设置按照精简效能原则设置”的原则,区编办通过对行政类事业单位进行“三步走”,即:相关单位上报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情况备案表,经区编办梳理汇总,形成汇报材料,再经区编委会会议审核,最后上交市编办审批。

三是严格把握过渡关。初步考虑按照积极稳妥原则,循序渐进,从类别认定到完成改革的5年过渡期内,行政类事业单位继续使用事业编制且只减不增,并对人员编制实行“退二进一收一”的管理方式,逐步缩减规模,人事、财务、社会保险等按照现行政策规定进行管理。

截至目前,我区备案行政类事业单位3个,即:山海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山海关渔港监督管理站;山海关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