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宁县委编办“三落实”着力推进 事业单...

发布时间: 2019-03-12 点击次数:?
【字体:

肃宁县委编办“三落实”着力推进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沧州市肃宁编办本着实现年度报告“审核不见面”和“服务看得见”的原则,总结以往工作的难点自省工作的“堵点”,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部署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工作安排要落实。为提升材料提交速度,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时间节点,一次性告知报送范围、内容与时间、填写须知、审核流程及法人证书的使用等事项;同时,为避免提交年度报告过于集中的现象,制定下发《2018年度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时间安排表》,划分各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公示业务的时间节点,确保年报工作分批次、有序推进。

二是严格程序,操作细致要落实。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提供微信群、工作电话、业务邮箱、远程协助等多种服务,为各事业单位提供业务咨询,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以事业单位监管系统为平台,“全线上”提交、审核年度报告资料,对信息存在问题的,“一次性告知”退回,真正实现年度报告“最多跑一次”,提高登记效率。

三是依规办事,高质量审核要落实。对网上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法人证书副本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栏目、要素填报不准确、不全面的事业单位,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途径一次性注明更正方式,及时指导重报。遇到技术操作问题,均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耐心解答。遇到技术操作问题确实困难的单位直接到县编办操作平台进行亲自指导操作,确保公示程序、材料、内容“三规范”。对审核合格的187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均及时上传到国家公示平台。

 

 

                                   撰稿人:张

审稿人:李学杰

 话:5015058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