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四举措深入开展作风...

发布时间: 2016-04-15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四举措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省委、市委作风整顿会议精神,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围绕一个目标、扭住两个关键、把握三个环节、加强四个保障,在县级机关深入开展县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为优化肃宁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围绕一个目标:确保县级机关作风建设实现新突破。就是深入推进政府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凝聚发展合力;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扭住二个关键:一是服务全县经济建设。不断完善服务窗口建设,实现全县所有具有行政审批职能单位全部入住政务服务中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优化投资环境。二是完善全县政务服务体系。以“县、乡、村三级便民网络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把握三个环节:一是在3-4月,逐步理顺体制机制环节。根据工作实际,各单位重新修订“三定方案”,进一步梳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各单位把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统一设立行政审批股,实施本部门进驻服务中心的集中审批、现场审批和联合审批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流程优化再造。二是在5-7月,推行标准化管理环节。会同组织、人事部门研究出台股级干部管理办法、股级干部交流轮岗办法;指导单位各部门制定工作流程,对照岗位设置,逐岗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推行标准化管理。三是在8-11月,严格督导考核环节。按照股级干部管理办法、股级干部交流轮岗办法,开展县级机关股级干部轮岗,并做好股级干部岗前培训等相关工作;会同两办督查室、法制办对各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标准化管理推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四个保障: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县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机关职责转变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层层部署,确保单位各项工作能够有效开展。二是加强纪律保障。在职责转变调整期间,作风整顿问责组将对各单位职责转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因不负责任,造成工作失误和不良后果的,由问责组视其情节严重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加强业务技能保障。通过组织定期培训、讲座等,认真做好股级干部岗前培训等相关工作,各个单位班子成员统一考核,竞争上岗,确保每名股级干部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四是加强制度机制保障。研究制定肃宁县股级干部管理办法、股级干部交流轮岗办法;同时按照新“三定方案”,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