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肃宁县编委办赴涿州松林店镇考察经济发达镇...

发布时间: 2018-10-25 点击次数:?
【字体:

肃宁县编委办赴涿州松林店镇考察经济发达镇先进经验

为进一步做好肃宁县尚村镇国家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10月24日,由县编办李学杰主任带领编办业务负责人、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涿州市松林店镇就该地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先进经验及做法开展参观学习。

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松林店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该地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镇区基本情况、企业架构、财政收入情况,并认真听取学习了该镇区政务服务“一平台”、“一支队伍”管执法、管理模式“一网格”、服务事项“一张网”、日常管理“一中心”的“五个一”管理模式,详细了解改革后的机构设置、职能界定、人员编制核定等情况。交流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松林店镇企业,实地感受了企业规模、管理模式。

考察组一致认为,该镇在整合资源,精简机构设置;下放事权,扩大基层权限;理顺关系,优化管理模式;完善体制,促进财力增强;创新机制,提升队伍活力;强调责任,确保强镇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尚村经济发达镇学习借鉴。

此次学习看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尚村经济发达镇将按照镇区实际情况,结合本地实际及外地先进经验,逐步建立权力与责任对等,财力与事权匹配,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适应管理服务需求、符合尚村镇发展的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