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编委办党建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曹妃甸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4 发布者:曹妃甸区编办

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党建工作计划

 

为推动2015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我办认真谋划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学台州、强服务、优环境、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唱响“四个干”主旋律,服务“项目突破年”工作大局,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我区建设全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提贡献力量。

一、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1.工作目标。把编办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成效显著的领导班子。把编办党支部建成团结、带领、教育职工同心同德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把编办党员队伍建设成为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骨干力量;提高全体干部的整体素质。

2.主要任务。抓好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党支部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的党员队伍建设;抓好以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

二、指导思想与工作方针

1.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改革、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编办领导班子建设,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强领导集体;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精通业务,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编办的各项工作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2.工作方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工作管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管理。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整体,全方位、多层次研究党建工作整体思路,力求科学性;突出创新,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途径,力求实效性;突出前瞻性,注重调查研究,特别要做好预测分析,力求主动性;突出针对性,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三、领导班子建设

1.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经党支部集体讨论决定,通过多种形式,沟通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

2.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每年坚持不少于4次集中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的内容和研究的问题。有计划、有组织地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要带头学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整、准确地把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熟练地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解决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3.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好每年的民主生活会,结合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领导干部一年进行一次。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无故不得请假或缺席,要认真听取党员意见,接受党员的监督。

4.坚持联系基层单位制度。坚持到联点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四、干部队伍建设

1.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干部的培训制度,创造条件,安排年轻干部到党校参加政治理论培训。鼓励年轻干部攻读学历教育,参加各类培训。

2.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定期与年轻干部交流思想、切实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和考察,建立培养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316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