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张庆伟: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

信息来源:曹妃甸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5 发布者:曹妃甸区编办

张庆伟: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

 

13日下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法》的修订对于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地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要加快地方立法。要结合《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加强地方性法规规章的立改废工作,加快建立覆盖全过程最严格的监管体系,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保障。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加强执法队伍培训,确保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全面掌握法律主要内容。要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为《食品安全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抓住要害,协同配套,

力破“中梗阻”,打通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和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会议明确了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主要任务:一是持续加大审批事项取消下放力度;二是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是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四是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行为;五是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全面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七是推进职业资格管理制度改革;八是推进收费管理制度改革;九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十是推进教科文卫体改革;十一是创新政府管理;十二是整合检验检测机构;十三是清理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十四是优化政府服务;十五是构建网上在线审批平台。会议强调,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表和工作进度,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让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公平可及的服务。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科技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培育和壮大科技服务市场主体,促进科技服务业向专业化、网络化、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科技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支持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具体工作措施。二是加强财政支持。统筹整合省级科技资金,加大对科技服务业的支持力度。三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做好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术合同减免税等政策落实,进一步下放和简化审批程序,推进涉税事项“同城通办”和网上办税服务厅建设。四是加强行业监管。依法依规对科技服务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监督评价,建立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营造科技服务诚信环境,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五是加强统计监测。建立健全科技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整合统计数据,定期发布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把握科技服务业发展动态和趋势。会议还明确了我省科技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一是研究开发服务;二是技术转移服务;三是创新创业服务;四是科技金融服务;五是知识产权服务;六是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正案(草案)》。

 来源:凤凰网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