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丰南区委编办主动服务提高效率 “三步走”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19-02-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主动服务提高效率

“三步走”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丰南区委编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主动服务,提高效率积极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该办及时制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并附上详细的填报说明。由于年度报告工作每年才进行一次,再加上各单位工作人员更换频繁,为方便各单位工作人员顺利进行年报工作,根据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制作了环节清晰、操作简单的办事服务指南,新修订了操作流程、报告书样本等资料,连同相关规章制度一起通过政府网站、公共邮箱、QQ群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方便事业单位下载、学习,提高了此项工作的知晓率。

    二是及时指导,提高工作效率。为了及时解决各单位在年度报告时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该办及时开通了咨询服务电话,并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邮箱等及时答疑,做到有问必答、服务到位,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针对年度报告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更新年度报告工作提示,通过群公告、邮箱、电话等途径及时提醒各单位,使各单位在进行年度报告时少走弯路,一次性通过。

    三是严格把关,提高合格率。严格把好受理、审核、核准“三关”。尤其是受理环节,严格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等信息,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填写不规范甚至是标点符号、错别字等问题,都及时通过电话、QQ群、邮箱及系统回复消息等途径一次性告知,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极大地提高了年度报告的合格率。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近一半的事业单位参与年度报告,其中,已经审核通过67家,完成了近百分之三十,有效的避免了以往年度报告“前松后紧”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