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丰润区委编办“三配合三坚持”扎实做好2019年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0-04-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丰润区委编办按照中央、省、市编办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紧盯工作完成时间节点,沉着应对、创新方法、主动作为,采取“三配合三坚持”措施,于4月底提前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配合疫情防控,坚持做好年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防疫期间的年度报告,丰润编办充分利用微信业务群,第一时间将国家和省、市事登局关于做好防疫期间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向区各事业单位进行了转发,并通过制作业务流程图、汇总常见问题解决办法等方式完善了年报工作指南,向服务对象提供在线指导、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服务。同时果断采取措施,暂停该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业务现场集中受理,一律实行“网上办、预约办”,实现“审批过程不见面、网络办理不拖办、服务对象零跑腿”。

二、配合机构改革,坚持做好变更审核。区直单位改革已落帷幕,善后管理工作仍在路上。由于上一年度涉及事业单位关系转隶、事项变更等业务繁多,按照“不变更不予年报”的原则,持续督促该区各事业单位及时变更完善登记信息。尤其对于开办资金变更及资产负债表审核等实行“双审负责”制,实现了重要内容变更严格把关。对机构改革以来应变更未变更的坚决要求变更,对年度报告中各项数据内容审核保持严谨细致。

三、配合政策落实,坚持做好改革创新。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出台以来,丰润编办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条例》精神。根据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和河北省委编办《关于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手续进一步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的通知》要求,推出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多种举措。一方面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简化流程和申报材料,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加强对年度报告的审核,确保内容要素真实性、登记管理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