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讲廉政党课 树清廉新风 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

时间: 2020-01-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以《提升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树廉洁风气》为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党课从提升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树廉洁风气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机构编制系统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深入剖析违反四风和反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以案示警,警钟长鸣。

黄敬东同志强调:“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清正廉洁之德,筑牢拒腐防变之基,在政治责任与经济利益、公权与私欲、担当与慵懒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黄敬东同志指出:拒腐防变意识不是与生俱来的,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职务的提升而自然增强的,而是通过一点一滴,日常学习积累,慢慢铸就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机关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要做到慎行,慎始、慎微、慎独、慎终;要拒绝越矩,把握人情往来、不跑官不要官、倡导勤俭节约。正确运用好手中权力,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黄敬东同志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廉洁齐家,要率先垂范,锻造优良行风政风,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坚持原则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从现在抓起,以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廉洁的行动、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唐山高质量突破发展,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机构编制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反腐倡廉一刻也放松不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自身抓起,从点滴抓起,进一步巩固和树立机构编制机关良好形象。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