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全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机构整合

时间: 2020-09-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全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机构整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编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机构、人员、平台的融合和再造,统一为全市14个县(市、区)设立了融媒体中心,初步构建起我市全媒体宣传格局和融媒体运行体系。

一、迅速协调部署。市委编办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和各县(市、区)党委编办的沟通协调,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融媒体中心机构整合方案。在充分考虑各县(市、区)原机构设置情况的基础上,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整体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建立起统筹协调、责任明确、高效互补的县级融媒体中心。

二、统一机构设置。按照调整优化媒体布局,不再新增县级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和广播电视台的政策要求,市委编办统一整合归并各县(市、区)报社、广播电视台、编辑部及所办新媒体等单位,2020年7月底完成了1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机构批复工作。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划转原报社、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编制和人员到融媒体中心工作,确保工作衔接顺畅,为县级媒体资源充分整合,加快推进县级媒体在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规范职能任务。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对县级融媒体中心职能任务进行统一规范,科学划分界定公益性服务和经营性服务边界,实现采编和经营活动两分开,使融媒体中心真正成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建强基层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作用。

(市委编办事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