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营商环境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改革

路南编办四字工作法 确保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时间: 2018-12-28 作者:唐山编办

路南编办四字工作法

确保机构编制年统工作高质量完成

 

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质量,路南编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稳妥有序地开展了机构编制年底统计工作。

一、及时部署,突出一个“快”字。路南编办根据历年年统工作的实际,超前谋划,提前预判,及时研究部署全区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实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和统计数据库,提前做好数据收集准备工作,确保了本次统计工作按时完成。

二、规范操作,突出一个“准”字。路南编办积极加强与区直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召开会议,针对各单位对统计工作进行布置,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指导各单位按要求做好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实名制系统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为年报统计工作夯实数据基础。

三、核查信息,突出一个“严”字。路南编办对区直各单位的机构信息和人员信息进行逐条复查,及时对原有信息进行修改,集中力量把信息分批录入系统。保证数据准确,单位、人员信息不漏录、不错录。同时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的台帐、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对各单位上报的个人信息变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统筹推进,突出一个“实”字。路南编办将年统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将年统工作结果作为巡视整改问题的重要手段,组织人员对区直各单位的机构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单位类别、人员情况等信息,全部按照统计要求进行认真细致的逐条核对,将年统数据与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逐一比对,以年统工作促进整改的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