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强化四项措施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1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强化四项措施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委编办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督导检查组,由分管副职担任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具体负责办机关疫情排查和防控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机关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否自觉履职担当,能否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是否存在隐瞒有关情况,不报、漏报甚至瞒报问题。

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编办严把内外两条战线,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一是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出行轨迹进行摸排,并要求所有外出已返唐人员,自觉居家隔离,时间不少于14天,每天下午3:00前向办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平安,确保遇到情况及时稳妥处理;二是要求在唐没有外出经历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坚决不能到人员密集区或疫情高危区活动或逗留;三是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作用,以各种方式开展抗“疫”科普知识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宣传,弘扬正能量。同时,主动通过“双报到”平台,积极与所在社区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布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宗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抗疫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原则。疫情面前,市委编办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同时,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编委要求,科学谋划和及时部署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力争在“运用党的最新利率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抓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政治机关自身建设”等9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成果,助力唐山高质量突破发展。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构、职责和人员编制的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此,市委编办结合实际,主动作为,通过微信交流群,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捐款的倡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仅1个小时,就收到捐赠人民币2500元。此次募集的善款已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汇入市红十字会账户,由市红十字会调配转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