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安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 2020-01-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进一步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迁安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印发迁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抽查标准,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细则,明确抽查内容、比例、频次、程序、方式、责任等要素,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确定检查单位,实施监督检查。根据“双随机”原则及抽查比例,此次抽查工作随机抽取全6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其中卫系统1家,教育系统1家,其他系统4家。由市编办副主任带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通过到现场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被抽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进行了实地核查。查合格率100%。

三是公开检查结果,确保阳光透明本着“公开透明”原则,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法制化。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迁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公开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作落实。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一方面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保护了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职的意识,提高了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为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

(迁安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