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召开乡镇和街道改革联合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及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0-10-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召开乡镇和街道改革联合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及业务培训会

 

迎接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省委大督查和省组织的各市互查验收,确保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10月10日上午,丰润区组织召开乡镇和街道改革联合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云林主持,区直有关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贾国斌传达了近期省市印发的《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对省市最新部署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读了会上印发的《唐山市丰润区乡镇和街道改革联合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然后,区行政审批局、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省50项检查验收内容中各自牵头的内容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云林详细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相关牵头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联合督导检查工作,安排精干力量检查工作。检查组成员要对照省《验收标准》认真研究准备,内部进行培训,做好督导指导和检查验收准备工作。要以“三抓三促”(抓细节、促完善,抓标准、促提升,抓重点、促全面)的工作思路和“一找一补一塑”(对照先进找差距,研究措施补短板,完善提升塑精品)的工作目标,不断将丰润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推向深入持续巩固提升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效。

会议强调,各检查组要通过此次检查摸清各乡镇街道改革现状,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按照《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标准》共6个方面50项内容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打分,梳理存在问题与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交换意见提出解决措施,加强问题整改,持续对标完善提升,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省委大督查和省组织的各市互查验收,为实现“实力丰润,魅力城”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基层体制机制保障。

10月10日下午,区委编办牵头组织召开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抽调的10名同志参加的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研究了《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标准》共6个方面50项内容,根据责任分工,对每一小项检查内容逐一明确了牵头单位,压实了责任主体,对联合督导检查工作目标、工作方式、检查程序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将利用一周时间分两组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