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开平: 清单管理制度让政务运行不再“任性...

时间: 2018-09-06 作者:唐山编办

“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就是把政务运行内容全都‘晒’出来,让百姓清楚明白、方便群众监督,同时也减小了自由裁量空间,为以权谋私滋生腐败问题拧上了安全阀门,强化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开平区“放管服”整改“回头看”的负责同志说道。

开平区以健全清单管理制度为抓手,确保政务运行公开透明。目前,这区共公布行政权力事项1963项,部门主要职责967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相关事项28项,共顺利承接、取消、调整四批150项行政权力事项,做到了接得住、放得稳。

这区组织区直有关部门对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和行政许可中介服务相关事项清单及时进行调整修订、报批报备,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及责任清单在相关网站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