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曹妃甸区疏解群众办事堵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19-01-25 作者:唐山编办

曹妃甸区疏解群众办事堵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曹妃甸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解难题、优流程、真提速为切入点,着力打造新型服务模式,优化不动产登记,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一是全面取消复印件的收取。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切实优化办事环节,在房产过户环节和企业办理房产证时,不再需要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由不动产登记中心自行复印。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要提供户口簿复印件,现已明确户口簿作为身份证明材料的,需要提交原件,不收取复印件;其他情况,不收取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二是减少登记要件的提交。为避免群众在办理不动产业务时无谓跑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在办公场所清晰、准确、详细公开申请登记所需材料目录、示范文本、办理时限等信息。以往在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过程中,需要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合同、测绘成果等材料、图表,现已实行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

三是免除住房证明的开具。购买房产契税和个人所得税的时候需提供无房证明,已由税务部门自行查询相关信息,无需个人提供无房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