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市机构编制信息(2018年第94期)

时间: 2018-08-27 作者:唐山编办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唐山机构编制信息

(第94期)

(总第292期)



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823


 

     

 

[本期要闻]

市编办积极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人民日报》刊发唐山打造“四最”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做法

市编办召开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研讨会

 

[县区动态]

滦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借势东风 破茧成蝶 遵化市行政审批局力创“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扮靓营商环境

●精心准备 以查促改 路南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完善联动机制 硬化监管措施 路南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工作

●滦南县争做“店小二”打造一流好营商

 

 

 

 

 

 

 

 

 

 

 

 

 

 

 

 

 

 

 

[本期要闻]

 

市编办积极组织

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编办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市编办班子自身建设”为主题,于8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重点围绕查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充分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积极开展了思想交锋,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各位同志聚焦巡视整改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直奔主题,自我批评精准到位,批评别人不留情面,做到了坚持党性原则,认真查摆问题,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整改,提升工作水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思想基础。

最后,市编办主任黄敬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切实将“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认真梳理问题,及时完成整改,适时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推动市编办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市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人民日报》刊发唐山打造“四最”

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做法

 

201889,《人民日报》在头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栏目,刊发了题为《释放新动能,唐山加速跑》的工作通讯。

通讯报道了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港口融合、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唐山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摈弃“高消耗、高排放、高投入、低效益”的传统发展方式,倾力培育新动能,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使老火车跑出加速度

通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详细介绍了唐山实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停征、取消、降低收费,开展房产交易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行互联网审批改革,实施便民化服务等举措,为创新创业降门槛、为市场主体降成本、为企业群众增便利的良好成效,意味着“四最”唐山营商品牌走出河北、迈向全国,又踏出坚实的一步。

(市编办审改处供稿)

 

市编办召开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研讨会

 

822,市编办召开党政机构改革研讨会,总结了近期党政机构改革调研及相关准备工作。黄敬东主任听取了相关处室关于我市机构改革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关于前期准备情况

69,全省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后,市编办迅速行动,按照全省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要求,为切实摸清市、县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配备、空岗、混岗、超编等情况和底数,市编办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对14个县(市、区)和市直80多个部门(单位)进行了调研。通过听取汇报、个别座谈、填报表格等方式,对各单位机构编制现状、对表中央和国务院部门职责划入划出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议等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了新时代党政机构及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和职能定位,聚焦本次机构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矛盾,为科学制定改革方案打好基础。同时,市编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与省编办沟通联系,对表中央党政机构改革方案,超前谋划、超前安排有关工作,为全面推进市、县改革做好精心准备。

二、关于下一步改革把握的方向

黄敬东主任听取汇报后指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有机衔接、压茬推进。下一步,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

(一)要把握上级精神。主要是中央、省关于改革的指导意见、目标任务、遵循原则和纪律规定,具体讲就是要始终做到“六个坚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始终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始终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二)要把握唐山实际。一是要考虑共性与特性问题。这次改革,中央和省明确改革和调整的部门,市县原则上要参照进行相应调整。同时,要结合唐山实际,在限额内因地制宜设置机构,注意突出地方特色。二是要考虑历史与发展的问题。对改革前已经设立的机构,要考虑如何进一步优化其职能配置,更好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结合改革要求,要着眼于未来发展,前瞻性地设置机构。

(三)要把握关键环节。一是要统筹使用机构限额。中央明确要求,要加强各级党政机构限额管理,地方各级党委机构限额与同级政府限额统一计算。因此,这次改革,要在省规定的机构限额内科学合理设置党政机构。二是职责调整要到位。要体现新时代改革任务要求,扎实、细致做好职责调整工作,防止出现遗漏和错位问题以及职责边界不清问题。三是做好改革预案。按照改革总体部署,搞好改革方案制定,及时出台相关文件,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条不紊、压茬推进。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各阶段工作要预留时间,争取提前完成。五是要加强指导。主要是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改革工作的指导,要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答复有关问题,为改革推开预热升温,为制定部门“三定”方案做好准备。

(市编办机关处供稿)

 

 

 

[县区动态]

 

滦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

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将打造“四最”和“投资到滦县、事事都好办”品牌工作推向深入,切实解决政府服务部门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15日下午,滦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县直各部门、驻滦单位等63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3787

会上,李玉翠副县长宣读了《滦县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决定从810日开始到91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职能部门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企业、群众所忧所盼所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将问题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对28家单位下发了《滦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整改通知单》,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事关滦县发展的大局,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补齐自身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改革措施,健全监督体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完善规则、依法办事,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减税降费、降低成本,营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严格监管、加强督导,确保整改提升落到实处;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营造各部门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举全县之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滦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追赶超越。要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战略举措,始终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上,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滦县编办供稿)

 

借势东风  破茧成蝶

遵化市行政审批局力创“审批金牌保姆”

服务品牌扮靓营商环境

 

按照唐山打造“四最”审批创优营商环境工作部署,遵化市通过划转职能、编制、人员,建强建优行政审批局,实现审批权力相对集中行使、一枚印章管审批。该局以创建“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为抓手,再造流程提效提标,着力打造符合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需求的标准化、人性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政务服务体系。自“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312件,行政审批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60%以上,项目投资类行政审批时限压缩幅度达76%以上,新增市场主体2857家,增长率7.95%,收到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赠送锦旗23面,被赞誉为“金牌保姆、服务铁军”。

一、以统一出秩序求效益,推进“审批金牌保姆”服务标准化。

外塑形象,内塑事项,着力打造统一有序可复制的政务服务标准化样板。一是服务接待标准化。制定服务制度和服务标准,实行“三规范”:规范着装,即实行工作日统一着装;规范言语,即推广接待服务文明用语;规范礼仪,即推行微笑服务、礼仪服务。点滴做起树形象、以小见大展新姿,真正展现“审批金牌保姆”服务新气象。同步加强日常督查,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将“三规范”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二是业务办理标准化。建立标准化组织机构,制定标准化工作方案,实行一个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章制审批、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六个一”行政审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四大类21项标准化运行重点工作,着力构建稳定、便捷、高效行政审批体系。三是网上审批标准化。不断健全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功能,强化网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率和办理率,将248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互联网+新系统,变“往上跑”为“网上跑”,积极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推行“零现场”办事。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平台,及时向相关监管部门推送事项办结信息。各监管部门可通过系统平台中查看办结事项电子版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间等信息,对已批事项的企业或个人进行监管,实现审批与监管部门信息共享。

二、以呼声为导向解需求,推进“审批金牌保姆”服务人性化。

换位思考,量体裁衣,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推行人性化服务,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一是呵护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设立咨询服务台,公开服务电话,对应到而不便到大厅现场办理的老弱病残等人员,一次性告知准备好相关审批要件后,上门为其办理相关审批业务。48日以来,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16次。二是提倡奉献精神,实行延时服务。为方便办事群众,该局成立志愿服务团队,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工作时间之外的审批服务,实现了延时服务常态化。三是拓展服务途径,实行预约服务。通过多种渠道扩展各种服务途径,申请人可通过电话、网络或现场上了解所需办理事项要件及相关要求并预约服务时间。预约时一次性告知所需办理事项应提交的相关材料,申请人按预约服务时间,带齐审核后的相关材料,到预约窗口一次完成业务办理,极大地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和办事时间,圆满完成预约服务31。四是助力项目建设,实行代办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该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提前介入,定期与招商部门和重点项目办联系沟通,第一时间掌握签约重点项目信息,先行与项目单位对接,根据项目单位需求组织从项目立项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所涉及到的部门进行会商,为项目单位集中提供政策业务指导,并为申办人或企业提供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帮办服务极大方便了项目单位,减少跑腿次数。五是清理违规中介,实行免费组卷。为降低市场主体审批成本,根除违规代理中介生存土壤,特意将免费组卷窗口设置与市场管理科窗口一同办公,便于指导规范免费组卷业务,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知晓率;借外力,积极与建行洽谈合作,壮大免费组卷力量,减轻服务对象负担,平均每月为市场主体或办事群众免费组卷100多份。六是方便外地群众,实行快递服务。为减少办事群众“多次跑”、“往返跑”,变“二次上门”为“一次完成”,借助建行银行力量,自5月份开始,对有需求及符合快递寄送要求的实行快递服务,已提供免费快递服务7次,为实现“零跑腿”创造条件。

三、以管理促优化谋发展,推进“审批金牌保姆”服务规范化。

从细节做起,实施塑形工程和全方位管理,改善服务“硬条件”,增强服务“软实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市长每周调度,培树全市先进标杆。48日开始,市长每周到行政审批局现场办公一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行政审批工作运行中存在问题和困难,提供人、财、物有力保障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该市优化营商环境高地和招商引资金字招牌。二是功能布局再造,优化窗口办公环境。本着合理、有效利用空间的原则,聘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优化设计,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便捷度,打造一个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便民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政务服务综合体。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的情况下,优化规范6个受理科和8个入驻单位窗口布局,划分4个功能服务区,分别为企业注册服务区、社会事务服务区、投资项目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在每个窗口摆放绿化植物,使整体布局达到整齐划一。同时,为方便群众办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手续,遵化市强力推进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另选址建立了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中心,9月底前正式运行。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审批服务管理。借鉴威县等外地经验,结合工作实践和本地实际,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机关精细化管理、业务管控、考核督查、学习培训、后勤保障等五大类47项制度,对各个岗位、各类人员的工作进行规范,切实转作风、优服务。四是拓展投诉路径,优化干部工作作风。在严格内部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开展“窗口服务”调查活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大厅显著位置公布《行政审批投诉举报流程图》、设立投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以投诉举报促监管,优作风,实现“零投诉”。

四、以品质为标尺强内功,推进“审批金牌保姆”服务专业化。

一是建立“日碰头”制度。过渡期间,该局每天下午下班后召开碰头会,及时分析解决每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行政审批业务无缝衔接、有序开展。同时,每月定期对常规和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月工作进行谋划,尤其是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行政审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为使新录入人员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环境,经综合考量,该局将64名新同志先行调整到5个受理科和交易中心,通过跟班学习和组织先期集中培训8次,组织科室业务培训356次,工作人员顺利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办理流程,取得培训预期效果。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坚持执行评议监督制度,设立评议箱,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由办事群众填写《评议监督卡》,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标尺,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工,创新具体举措,制定《遵化市行政审批局机关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打造积极向上、实干担当、廉洁高效、勤政为民、团结和谐的审批局机关文化。自48日以来,参与评议监督2703人次,满意率100%

五、以效能为目标勤对标,推进“审批金牌保姆”服务精细化。

对标先进找差距,提升标杆求突破,遵化市先后到浙江、天津等地学习考察,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深化改革攻坚,提质提效,推行精细化服务。一是广泛征集群众建议。本着开门纳谏的原则,集众智提高行政审批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制定群众建议征集和奖励办法,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行政审批局思想、作风、工作、效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立行立改的同时,每月对群众好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行评选并给以奖励。二是实施流程优化再造。对审批事项、审批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整合、再优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前置审批环节和前置条件,每个环节定岗定员,实行“受审分离”。对152项事项涉及608个审批环节进行优化,减少164个审批环节,事项优化率61%,减少不必要申请材料23项,将不需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的92事项全部实行即办制,即办率达到100%,分批梳理“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将162项审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范围,制定目录清单,并面向社会公开。三是提高项目审批效能。严格落实“简压联调”改革措施,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审联验机制,重新研究制定《遵化市投资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实施办法(试行)》,优化工作环节,编制新流程图,打造项目审批绿色快通道,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审批时限由原来的79天缩短到61天,实现省内审批时限最短,先后组织各相关单位联合现场踏勘46次,施工图联审会议7次。四是建立“网上中介超市”。在原有中介机构信息库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全面开放、竞争有序、规范高效的中介市场,在政府网站上公布“网上中介超市”征集公告,目前已有72家符合资质的中介机构通过初步审核,并对原有175家中介机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网上中介超市”规模初具,实现中介服务“货比三家”。

(遵化市编办供稿)

 

精心准备  以查促改

路南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认真做好省、市、区人大开展的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迎查工作,路南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动员、统筹推进,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高站位全面动员。路南区把此次迎接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检查工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促进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迎查工作的要求,86日下午,路南区专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清单进行了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分析总结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整理汇总相关材料。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站在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高度认识做好迎查工作,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实现以迎查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高质量统筹推进。动员会结束后,区营商办迅速成立档案组、综合协调组、督导组,加大对迎查工作的推进力度。区营商办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清单认真开展自查,整理了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各类档案材料,力争做到制度健全、资料齐全、台账规范。同时,积极组织协调各牵头单位认真准备档案资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为迎接人大三项联动督导检查打好基础。

高标准迎接检查。89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带领联合执法检查第三组到路南区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企业家座谈、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路南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对路南区推出的“1+x”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充分肯定,就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充分认识良好营商环境对路南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加强部门对接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要求路南区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点,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助推路南区区域经济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高效率后续整改。路南区把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确保短时间内取得实质效果。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以查促改,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查明根源,找准症结,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路南区编办供稿)

完善联动机制  硬化监管措施 

路南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加强用编过程管控,严格机构编制审批程序,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有序运行,在经过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路南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编制人员管理的通知》,将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监管职责有机联系在一起,建立行之有效的协调联动机制,营造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的良好氛围。

严格进人空编验证机制。所有单位的人员调转,须全部在区编办核准编制的基础上,出具《编制情况说明》,之后再进行调配相关程序,进人单位必须取得《编制验证通知单》后才能依次办理入编、工资、保险等手续,从根源上杜绝超编制进人。

完善定期人员比对制度。每季度由组织、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对各单位人员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停办一切相关业务。

坚持任职前职数及空编验证制度。领导干部任职前,在区编办进行编制、职数核准的基础上,有空编的前提下,方可履行干部任职相关程序,对存在问题的坚决不提交常委会讨论。

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证》与统发工资相结合制度。针对个别单位上消编不及时的实际情况,建立人员调整工资变化联审联验制度,即由编制、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对各单位人员变化情况进行联合审核确认,凡没有经过编制部门盖章的单位不予办理工资等手续,同时更新全区各单位《人员花名册》、《机构编制管理证》及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人员信息,保障了信息及时更新。

(路南区编办供稿)

 

滦南县争做“店小二”打造一流好营商

 

为牢牢把握新时代营商环境新特征,唱响营商一流最强音,滦南县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践行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理念,倾听企业群众需求,解决办事痛点难点,让企业和群众享受高效服务、感受到舒心温暖,从而推动滦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开门迎客,营造来“店”好环境

要想吸引客商,首先就要打造一流的“店内”环境。该县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取消下放的每一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停征降低收费事项。今年来,共衔接落实上级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权力事项93项,停征行政事业收费4项,降低收费标准4项。力争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和收费标准最低,为客商来县投资办企业创优环境。同时,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式,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坚持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申请人体验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

二、当好保姆,四项服务紧随行

推行人性化、便利化“四项服务”。一是实行上门服务,主动帮助企业和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建立政府有关部门主动联系企业、群众制度,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准备相关申报材料,提供审批、咨询、预审(检)等服务,以及听取意见和需求,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二是实行预约服务,申请人提前网上预约来办理相关事项,极大减少排队等待和往返办事部门的时间。审批部门可根据预约业务类别和数量,提前安排窗口增设和应急人员上岗,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三是实行延时服务,避免二次跑办。根据服务对象的特殊需要,在法定工作时限外,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关办理审批事项服务。四是实行代办服务,打造“主办+代办+承办”项目代办新模式。第一时间对接服务对象,梳理办理流程,协助推进相关办理,节省时间。

三、推出精品,打造滦南新特色

按照“一个单位一个品牌、一个部门一个特色”要求,县直各部门积极创建服务品牌。现已有29个县直部门确立了本部门的特色服务品牌,制定了《特色服务品牌创建方案》并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初见成效。深挖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中较为成熟的强点、亮点,实现更强、更优,存在的短板弱项下大力气提升补齐。形成一整套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服务体系。经得起检验,扛得住磨炼,力争将滦南特色服务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企业群众都认可的经典品牌、滦南模式,扩大滦南营商环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滦南县编办供稿)

 

 

 

 

(此页无正文)

 

 

 

 

 

 

 

 

 

 

 

 

 

 

报:中央编办,省编委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编委会成员

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编委,市直各单位,省市有关媒体

(共印1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