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聚合多渠道媒体资源 步入全媒转型新时代 迁安市稳步推进融媒体中心改革

时间: 2020-04-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促进民心相通的战略举措。迁安市组建融媒体中心,对于整合媒体资源、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具有重大意义。

一、把握正确方向,稳步推进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贯彻党管媒体原则,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将正确舆论导向贯穿于融媒体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成熟稳定的运行机制。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在机构、内容、人员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促进宣传工作更好的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服务群众生活生产,确保融媒体中心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逐步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

二、整合媒体资源,实现集约发展。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战略部署,将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整合广播电视台、报社资源,成立了迁安市融媒体中心。把媒体融合发展与优化资源配置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并行并重。通过流程再造、机制创新,打通频道、纸媒、新媒等各端口,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有效提升全市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主力军作用。

三、创新服务理念,满足文化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坚持“媒体+”理念。做精做强媒体主业,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逐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打造集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民生应用、市场运营等“四位一体”的综合体。

四、打造迁安品牌,展示水城魅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传递党和人民群众的声音。把各类节目、栏目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切实发挥人才优势和特长,组建专班,统筹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讲好迁安故事、传递迁安声音,展示迁安形象,提升迁安知名度和美誉度,把中心建成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新型媒体,打造迁安品牌,开创新闻舆论宣传主阵地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