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县全面完成机关、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10 点击次数:?
【字体:

我县全面完成机关、群众团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68,随着最后一本证书的打印,我县提前20多天,全面完成了机关、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办证工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由18位阿拉伯数字或大写英文字母组成,是一个单位在全国唯一、稳定的机构代码,统一社会代码证书被形象的称为单位的身份证。4月中旬以来,县编委办作为机关、群众团体统一代码的赋码单位,认真谋划、合理安排、严格把关,推动了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一是开展培训,保证工作质量。为确保赋码工作顺利启动,415日,县编委办召开由全县55个县乡机关和县直群众团体参加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培训会。会上,印发了开展赋码工作的通知和代码办理服务指南,就代码证的申领、补办、信息变更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保证了工作高质量推进。

二是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进度。根据工作实际,县委编办确定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负责全县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代码管理工作,明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和工作地点,并及时对外公布服务电话。为保证工作进度,采取分类错时办理的办法,对全县各单位按照县委部门、政府部门、群众团体和乡镇机关进行分类,每类单位安排两周左右办理赋码业务,既给各单位充分的准备时间,又有效地解决了扎堆办理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赋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服务,及时解决问题。由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新生事物,一些单位对其办理的程序和办法不熟悉,时常出现上报材料不全、申办内容丢落项等问题。为此,县编委办通过服务电话答疑、现场指导的办法,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县多次与省、市编制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排除登记系统故障,确保系统流畅运行,实现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当天申办、当天办结。

 

 

(望都县编委办  张海亮)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