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望都县“严”字当头彻底清理非行政许可项目

发布时间: 2016-10-10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严”字当头彻底清理非行政许可项目

 

在清理非行政许可项目工作中,望都县紧紧按照省市要求,把“严”“实”“细”作为工作的准则,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过筛子,严把项目关。为保证清理项目的准确无误,县审改办对照全县各单位权力清单,逐一对照,确定拟调整非行政审批事项38项,涉及到18个单位。召集各单位主管副职,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理非行政许可工作,要求各单位对照国务院和省委《决定》,梳理本单位非行政许可项目,该取消的一定取消,应取消未取消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防止 “零”取消的状况出现。下发《通知》,明确清理的时限

二是细分类,严格清理时限。对18个单位上报的清理项目,按照取消、转为行政许可、转为内部审批三大类进行全面梳理,对应取消未上取消的项目坚决予以取消。经清理,共取消非行政许可项目9项,调整为行政许可5项,调整为内部审批24项。

三是广通告,全面公开清理结果。扩大群众的知情权,通过三个渠道,进行全面公示。一是印发《决定》,对全县各单位进行公示。二是通过政府网站,对所有服务对象进行通项目进行公开。三是通过县刊《今日望都》广泛公示。

四是真落实,严格事后监管。政府办和审改办组成督导组,深入行政服务大厅和有关单位,对非行政许可项目调整情况进行全面督导,确保清理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