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望都县全面启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7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全面启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望都县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全面启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人大法工委建立了权责清单联席会议制度,并成立了由县委编办主任任组长,县委编办和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同志为成员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同时承担权责清单审核小组和工作专班职责,具体负责全县权责清单编制的组织推动和审核工作。

二、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组织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骨干认真学习了上级文件和全省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河北省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学深吃透文件精神,确保做到政策统一、标准统一。

三、编制县级工作手册。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参照省《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编制了《望都县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对事项分类、概念,以及编制标准、口径等方面,特别是新增的权责事项、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要素的定义、编制标准等进行了重点说明。

四、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结合望都实际,研究制定了《望都县全面开展县政府工作部门、乡镇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

五、及时召开动员会议。 927日,组织召开了由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主管副职和具体负责人参加的动员部署会。会上,就全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做出了总体安排部署,县委编办刘华主任作了动员讲话,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和政策讲解,标志着全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启动,11月中旬完成部门自行清理编制工作。

来源:望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