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望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30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开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望政办[2015]8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运行流程图和责任清单已经县政府审定,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决定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运行流程图和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两个清单”)。各部门要在5个工作日内在各自网站或单位公开栏公开县政府审定的“两个清单”。县审改办也将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汇总清单。

二、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职权和政府职能。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不得在公开的行政权力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明放暗收等现象;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履行政府职能,认真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市场监管,优化公共服务,提升行政效能。

三、及时对“两个清单”实行动态调整。汇总清单公开后,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根据部门职责调整情况,按规定程序及时对清单内容进行动态调整,着力构建“两个清单”相配套的“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县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公开本部门“两个清单”。对未公开、公开不到位,以及违反规定行使职权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望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26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