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县召开深化乡镇改革推进会

时间:Apr 11, 2020 4:59:06 PM 作者:威县编办

   

4月11日上午,威县召开深化乡镇改革电视电话推进会,安排部署乡镇改革工作,签订赋权、委托协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安庆杰出席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商黎英主持会议,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这个核心着力做实做强基层党建;要突出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这个关键,着力推动治理中心下移;要突出明晰乡镇职能定位这个重点,理顺县乡职责关系;要突出统筹行政事业机构设置这个引擎,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要突出健全完善保障措施这个根本,为推进乡镇改革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向乡镇移交、委托权力的同时,切实搞好职责衔接、业务培训指导,确保乡镇管理和服务事项接的住、管的好。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凝聚改革合力。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研究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清单事项落实、落细。

会上,常庄、梨园屯、第什营3个试点乡镇党委书记作典型发言;同时,印发了《威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时间表、路线图及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