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威县编办2013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安排意见

时间:Apr 18, 2013 4:49:48 PM 作者:威县编办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邢办发〔20121号)文件精神和市编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全县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于201311月底前基本完成。

一、制定方案阶段(20137月底前完成)。

县编委办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模拟分类,在模拟分类过程中深入学习并调查研究,对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市编委办沟通。结合实际制定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安排意见,拟定县事业单位分类方案目录,6月底前完成并征求县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意见。710日将县分类目录及行政类事业单位名单报县编委研究,经编委研究审议后报市编委办。印发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通知部署全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二、组织分类阶段(201310月底前完成)。

根据市编办提供的模板,对全县430个事业单位进行分类。分类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事业单位的名称、编制数、主要职责、拟订类别,分类依据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县编委办就每个单位的主要职责进行研究,将职责详细按照行政类、公益一类、公益二类、生产经营类区分。8月底前,将事业单位分类初步结果汇总,并将行政类事业单位情况根据市编委办审核意见,向县编委汇报后,正式向市编委办报送行政类事业单位名单。9月份开始就事业单位分类初步结果与各部门或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并征求县财政、人社部门的意见。9月底前将分类结果提交县事改领导小组和编委研究,研究确定后,10月底前将本级事业单位分类结果正式报市编委办审批。

三、实施推进阶段(201311月底前完成)。

完成各事业单位分类方案批复,会同县财政、人社等部门做好指导,研究解决分类实施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迎接省市检查验收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