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武安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武安市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2015-12-03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武安市责任清单公开的

说    明

 

根据河北省、邯郸市政府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工作安排,我市于20156月底完成了全市各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7月底完成了乡镇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初步实现了政府部门职能精细化管理,优化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根据国务院和省、邯郸市对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的要求,20158月以来,市编办和法制办对照新修订的政府部门“三定”规定,在多次召开清单编制工作协调会,与部门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对责任清单进行了适当的增减调整,进一步规范完善了责任清单的内容,截止201510月底全部完成了修订工作,并报市政府审定。

责任清单涉及全市40个市直部门和22个乡镇,其中:市直40个部门主要职责581项,具体工作职责2298项,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78项,公共服务事项191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184项;21个乡镇责任清单均为主要职责5项,具体工作职责94项,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3项,公共服务事项5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3项(另:磁山镇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赋予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磁山镇责任清单主要职责5项,具体工作职责136项,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3项,公共服务事项5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3项)。

向社会公开责任清单,不是对现有责任清单予以固化,清单公开后,市政府及各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大取消下放力度,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反馈武安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邮件地址:5531099@163.com

  ·        : 0310-5536629

    

                                                                                                      2015年12月3日

   

   

   市直各部门责任清单.rar

   

   21乡镇、磁山镇责任清单.rar

 

 

 

 

 

 

来源:武安编办
责任编辑:武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