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效春部长来无极县调研乡镇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4 点击次数:?
【字体:

                                                        张效春部长来无极县调研乡镇改革工作

       为扎实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切实解决基层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5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同志一行3人到无极县开展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吕智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佐礼,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张效春部长深入到无极县北苏镇、东侯坊乡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乡镇机关“五小”建设、基层党建、机构编制落实、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下放、两个平台建设及保障机制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佐礼汇报了我县乡镇改革进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重点乡镇党委书记及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张效春部长强调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有力举措。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的思想认识,积极探索创新,健全制度机制,坚决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张效春指出要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大力建设乡镇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把该放的坚决下放,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乡镇综合执法及农村基层治理体系。要健全农村基层党支部、村委会、服务站、合作社协调联动的农村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严格落实乡镇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切实把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张效春要求无极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省市政策,以6月底前完成为目标,明确详细的工作进度表,挂图作战,稳步实施;要坚持“周调度、周报告”制度,强化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后吕智临要求,各工作专班和乡镇要以此次市委组织部长张部长调研督导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要求部署,按要求整改完善。各工作专班要对各乡镇改革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审批服务事项、执法事项下沉情况进行评估问效,督促各乡镇加快“两个平台”建设,确保乡镇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