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无极县委编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无极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盘活党的执政资源,以党建工作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党建。聚焦主责主业,研究制定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修订完善“一岗双责”制度,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办领导班子成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促党建。根据各科室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重点学习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出发,立足岗位需求,要求每位同志对机构编制业务进行深入细致学习钻研,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养成学习业务、钻研业务的好习惯,锤炼业务过硬队伍,切实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以党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开拓创新。编办以切实加

    强党的建设为抓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的改革文件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着力抓好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统筹考虑乡镇工作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事业单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