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28 点击次数:?
【字体:

聚力新时代,共谱新篇章。1月27日上午,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云瑧杂技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吴桥发展大计,共绘吴桥美好明天。

6db5bd8f5cc7e3a788f34541f255b6a4

127日的云瑧杂技酒店求是堂内灯光璀璨,气氛隆重热烈,庄严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

c9ecf9059f38684d794d4479f56bf930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长瑞、崔炳甫、邢浦忠、张清辉、韩祝强、韩荣彩、卢致勇、董维利、孙献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吴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

50f3bdc9a920358bac42f64322a5c246

会议应出席代表160名,实到代表15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邢浦忠、董维利分别主持。

9864a0516beec76c7de594f76a312eef

会上,县长崔炳甫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三、2019年重点工作。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吴桥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吴桥各项事业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旅发大会成功举办,全域旅游强势开篇;县城建设扎实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工业转型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和谐;改革创新蹄疾步稳,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苦干实干,走好吴桥高质量发展每一步。

报告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机遇,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杂技兴县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杂技旅游产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履职尽责、事争一流,推动吴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

报告强调,要实现上述任务目标,必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着力抓好七方面工作: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杂技产业增长极、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县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毫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下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同时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我们以新思想紧抓政治建设,以新定力严抓廉政建设,以新担当狠抓能力建设,以新自觉常抓法制建设。

报告最后指出,吴桥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在中共吴桥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奔跑,负重奋进,追逐梦想,共同谱写新时代吴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0a28ebc2539d490f61c401488cf6adc7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浦忠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吴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相统一,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了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工业强县、杂技兴县战略,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履职尽责、事争一流,在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会上,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致明作了吴桥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祥环作了吴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2019年吴桥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吴桥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吴桥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设立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表决办法》、《吴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2019年吴桥县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来源:吴桥编办
责任编辑:吴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