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吴桥县编委办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09 点击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并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管机构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进一步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坚决服从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建议县委要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学习内容,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各项制度的配套工作。要立足机构改革实际,学深悟透设立部门的职责、内容及如何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等制度,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利用好、发挥好。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依法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推动机构编制精细化、法定化管理,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来源:吴桥编办
责任编辑:吴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