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以“三比一争”活动为契机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

时间: 2015-10-20 15:35:0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按照市委“三比一争”活动要求,市编委办以“三严三实”教育和“大讨论”活动为切入点,以服务事业单位为落脚点,为进一步加强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各项服务措施的落实,10月中旬,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市编办副调研员李宗恩的带领下,一行3人对市妇幼保健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了实地核查。

核查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下三点:一是严格核查程序;在具体工作中紧紧把握提出申请、初步审查、下达核查通知、现场核查、形成报告、反馈结果六个环节,明确每个环节所需材料以及达到的效果。二是细致核查内容;核查内容包括听取事业单位汇报,查看相关文件、材料,询问单位相关情况等,详细了解事业单位情况,认真听取事业单位意见、建议。三是真实反馈信息;通过现场核查,对事业单位的住所、人员配备、财务状况等登记事项进行现场核实,使审核工作更加直观和准确,确保了登记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和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提高工作实效,本着“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的原则,对满足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我们直接将新的法人证书交到法定代表人手里,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限。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