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 2020-05-25 14:51:4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逐步形成“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良好信用环境,市委编办积极开展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一、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研究和制定了《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出相关要求。组织召开了主任办公会专门研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用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主抓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并根据职责分工,严格规范事业单位监管事宜,实现精细化管理。

二、不断优化年报流程,实行不见面服务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有关工作,我们对相关年工作流程做了进一步优化创新,年度报告工作由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到“不见面办结”。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QQ群、办公电话等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安排专人网络、电话值守,及时解难答疑,“点对点”网上远程操作指导,对共性问题在QQ群中统一进行解答,实时通报各单位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出现的问题,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推进结果运用为确保法人公示信息真实有效,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市委编办对市直事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在抽查过程中我们注重收集事业单位有关信息,找出共性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通过点面结合,综合考量事业单位整体运行情况,提升监管抽查工作实效,逐步把抽查结果作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依据,助力事业单位各项任务职能、工作业务的优化调整及事业单位公益目标的更好实现

四、聚焦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按照“信用邢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要求,积极完善更新事业单位法人基础信息库,建立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双向反馈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按照要求向信用平台推送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主体基础数据,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应用,实现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