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南和县编委办实施“PDCA”法提升工作效率

时间: 2017-05-19 09:43: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效有序、保质保量地顺利开展,南和县编委办积极创新工作方式,运用“PDCA”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为县域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P(Plan)—— 根据任务,定目标。一是紧缓细分。当前机构编制对于县域发展愈发重要,行政职能日益增多,在接到上级来文和领导批示任务时,由办公室进行统计,对紧急的任务第一时间通知领导进行批阅,利用双岗管理,保证不会遗漏任何一项工作。二是量化目标。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放管服”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明确阶段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科学分工。围绕编办重点工作,按照业务科室进行科学合理分工,各股室对安排任务进行再次分解,落实到人,建立追责机制,保证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

 二、D(Do)  —— 依照目标,出亮点。一是构建综合执法改革新格局。在全市首创“执法队+乡镇综合执法办+村级网格员”三位一体综合执法组织架构,真正将触角延伸至乡村基层,拓展至每家每户;将全县405平方公里地域划分为1201个网格,以村干部+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创新推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责任到人”的综合执法新模式二是编制管理不断创新。结合南和县内全域旅游、开发区建设、特色小镇等领域的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入推进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监管、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充实旅游业和乡镇层级社会服务的管理服务力量,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三是打造互联网+机构编制利用“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的互联网新格局,转变职能加快改革步伐,为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供科学评估,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做到机构编制工作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三、C(Check)  —— 执行计划,善自查。一是常总结。每周五各科室整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清单,明确本周工作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确定下周工作任务及工作措施,做到有总结、有反思、有规划;二是思不足。每周一上午召开“碰头会”,对上周工作进行小结,查找上周工作进展及工作效率、工作标准、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分析造成原因;三是商策略。对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及时商讨对策及处理办法,确保每件工作做到精细、精致、极致。

  四、A(Action) —— 解决问题,重成效。一是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工作要求及时跟进,对国家后续批次取消和下放管理权限事项,做好落实承接。对实施许可事项制定清单,在行政审批、投资审批、职业资格、商事制度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以政务公开推动简政放权,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推动简政放权新成效。二是建立健全改革机制。以优化投资审批流程试点县为契机,在密集调研、把握症结所在基础上,积极探索推进审批流程路线图、中介服务管理、简政放权监管、服务承诺公开等一系列制度,使效率再提升、流程再优化,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优化审批投资流程“南和品牌”。三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合理调整事业单位结构布局,规范和加强部门机构管理,以编制管理工作新突破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编需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